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高校本科專業選考科目要求出爐

2019年08月20日09:06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19日上午,根據《國務院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國發〔2014〕35號)和《湖北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湖北省高等學校考試招生綜合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鄂政發〔2019〕14號)精神,湖北省招辦發布2021年普通高校本科專業選考科目要求(3+1+2模式)的說明。

此次公布的各高校本科專業選考科目要求(3+1+2模式)供高中學生選科時參考,2021年在我省招生的學校和專業以當年實際公布為准。

“3+1+2”模式是指:“3”為語文、數學、外語,所有學生必考﹔“1”為首選科目,考生須在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的物理、歷史科目中選擇1科﹔“2”為再選科目,考生可在化學、生物學、思想政治、地理4個科目中選擇2科。省級招生部門將按選考物理、選考歷史兩個類別分別公布招生計劃、分別劃線、分別進行投檔錄取。因培養要求不同,相同專業在不同高校可能會提出不同的選考科目要求。

為便於學生選科查詢,提供了本科專業選考科目要求查詢系統。查詢系統以地區、科目、學校分類展示。例如,點擊“地區”標簽頁,可以省為單位選擇查看屬地高校的選考科目要求﹔點擊“科目”標簽頁,系統將為學生呈現所有包含該科目要求的院校,學生可從中選擇某院校點擊查看﹔點擊“學校”標簽頁,可直接選擇有關高校查看該校選考科目要求﹔學生還可通過搜索欄輸入院校名稱,查看該校的選考科目要求。同時,招辦還提供了《2021年擬在鄂招生普通高校的選考科目要求(3+1+2模式)匯總表》(高校對專科專業提出了選科要求的一並進行匯總),供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考試招生部門、學校和學生、家長下載查閱。(陳曉彤 員鞏平)

(責編:實習生(樊潔瑜)、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