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2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10月10日起報名

2019年08月19日15: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 (記者 郝孟佳 實習生 黃鈺霖)今天,教育部網站發布了《202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公告》。公告確定,202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報名時間為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初試時間為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公告稱,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3日進行(起始時間8: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30)。

具體科目考試時間為:

12月21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12月21日下午 外國語﹔

12月22日上午 業務課一﹔12月22日下午 業務課二﹔

12月23日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筑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

公告表明,所有參加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並到報考點現場確認網報信息、採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同時按規定繳納報考費。

網上報名時間為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預報名時間為2019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為避免多佔考位,影響其他考生報考,一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

考生報名時隻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待考試結束,教育部公布考生進入復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過“研招網”調劑服務系統了解招生單位的調劑辦法、計劃余額等信息,並按相關規定自主多次平行填報多個調劑志願。

報名期間將對考生學歷(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考生可上網查看學歷(學籍)校驗結果。考生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查詢本人學歷(學籍)信息。未能通過學歷(學籍)網上校驗的考生應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內完成學歷(學籍)核驗。

考生現場確認時應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証、學歷學位証書(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証)和網上報名編號,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的考生還應提交本人《入伍批准書》和《退出現役証》原件或復印件。

2019年12月14日至12月23日,考生可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自行下載打印《准考証》。《准考証》使用A4幅面白紙打印,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涂改或書寫。考生憑下載打印的《准考証》及有效居民身份証參加初試和復試。

為幫助考生了解招生政策,各研究生招生單位將於9月19日至23日在“研招網”上開展202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宣傳咨詢周活動,屆時有關研究生招生單位將在線回答廣大考生提問。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