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留學生就業市場四處碰壁 出國留學並非人人適合

祝建波
2019年08月19日08:3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留學生就業市場四處碰壁 出國留學並非人人適合

  留學可以為我們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擁有更光明的前途,但也有可能遭遇失敗,導致許多意想不到的麻煩。比如,有的學生自身的語言以及學習能力都有限,讀到一半卻無力完成學業。

  近些年來,很多留學生回國就業也面臨著與國內大學畢業生幾乎同等的待遇,用人單位更看重個人適應崗位的能力,這與畢業於哪個學校的“身份標簽”沒有特別直接的關系。

  留學歸來在就業市場上四處碰壁的例子,在生活中也可以說是不勝枚舉。對於不同的孩子來說,唯有最適合的才是最好的教育。無論在國內讀大學還是去國外深造,大部分人都是為了今后能得到一個自己喜歡並願意為之付出的工作。

  筆者認為,家長在決定是否該讓孩子出國留學時,一定要量力而行,這個“力”包括家庭的財力、子女的才力及適應異國學習生活方式的能力,等等。此外,孩子在開始留學生活后,家長也應予以必要的關注,了解其生活、學習和心理動態,及時處理問題甚至調整發展思路。畢竟,學業有成且學以致用才是留學成功的標志。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