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海南將啟動實施“一村一園”工程

2019年08月18日14:3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將啟動實施“一村一園”工程

日前,海南省人民政府印發《海南省推進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范發展行動方案》,明確了海南省學前教育發展的目標任務:全省學前三年毛入園率2020年達到86%、2025年達到90%、2035年達到95%,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2020年達到80%,全省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2020年原則上達到50%。

《方案》指出,為積極挖潛擴大增量,海南將繼續實施學前教育行動計劃。各市縣加快新建、改擴建公辦園,重點擴大農村地區、脫貧攻堅地區、新增人口集中地區普惠性資源。

為了扎實推進鄉村公辦園建設,海南各市縣將在落實每個鄉鎮至少辦好1所公辦中心幼兒園的基礎上,啟動實施“一村一園”工程,先在較大的行政村和居各建1所公辦園,具備條件的在每個行政村和居至少建1所公辦園。優先利用中小學閑置校舍改建幼兒園,或在小學附設幼兒園。

《方案》提出,海南將加大幼兒園教師培訓培養力度。擴大本專科層次培養規模及學前教育專業公費師范生招生規模。從2020年起,5年內培養32名省級骨干園長、20名幼兒園省級學科帶頭人、200名幼兒園省級骨干教師,打造5個幼兒園卓越園長和5個卓越教師工作室。(劉曉惠)

(責編:李依環、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