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信息技術公司舉辦“雙微”運營風控培訓

首次聚焦垂直細分領域

2019年08月16日14:3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張金文 馮思潮)微博、微信是目前政府、企業、自媒體等進行信息發布、宣傳推廣的重要出口,保障“雙微”內容健康是保障互聯網內容健康重要一環。2019年7月30日至31日,人民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舉辦“雙微運營風險防控培訓班”,邀請政府部門領導、人民網風控及運營專家、業界行業專家等授課,圍繞“雙微”內容傳播進行政策解讀、分析違規案例、講授風險防控經驗等。

圖為學員認真聽課。馮思潮/攝

人民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開展此次培訓,還實現了兩個首次。第一,首次將風控課程聚焦垂直細分領域,以專題培訓的形式將目光對准“雙微”,進行深度的剖析解讀,讓課程更具有專業領域的針對性。立白集團新聞傳播與社會責任副總監彭甜甜認為,由於大部分“雙微”運營者沒有受過專業的新聞採編培訓,發布的消息經常會出現信息不嚴謹,表述不規范,圖片不合規等方面的問題,因此做好微博微信運營的風險防控工作重要又必要,並表示可以嘗試官博聯動,聯手打擊謠言,生成雙微平台上的信息自我淨化系統。十點讀書知識付費中心運營負責人周博文表示談到,培訓幫助自己更快建立專業的風控機制,從宏觀、中觀、微觀各個層次全面地把控每個環節,把內容安全性和內容導向做到一個新的高度。同時,分類、分級的應急處理模式,也幫助在實際運營中更有效、更快速地防控風險,把從內容生產到內容分發的整個運營流程形成更正向的導向。

第二,課程首次將“風控”與“運營”進行結合。人民網總裁葉蓁蓁此前表示,內容建設既包括“建”,也包括“管”。網上內容建設要善於抓住“兩端”,一端是“頂部的優質內容”﹔另一端是“底部的底線管理”。本次課程在主要提高培訓學員風控意識和水平的同時,增加了“如何安全制作優質內容”的課程,通過對部分正能量“爆款”內容的經驗分享,鼓勵學員在內容安全的前提下制作並傳播更多優質內容,共同建設良性互聯網內容安全生態。

培訓結束后,考試合格的學員獲得了培訓証書。接下來,人民網信息技術公司還將繼續分主題、分地區的開展互聯網內容風險控制培訓工作。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