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報告顯示中國穩居德國第一大留學生來源國

2019年08月16日08:0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報告顯示中國穩居德國第一大留學生來源國

  德意志學術交流中心(DAAD)和德國高等教育與科學研究中心(DZHW)15日共同發布的《向全球開放的學術2019》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共有3.69萬名中國留學生在德學習,佔外國留學生總數13.1%。這表明中國穩居德國第一大留學生來源國。

  每年發布一期的上述報告旨在提供有關在德留學和從事研究的外國人群的權威數據和發展概況。報告顯示,排在中國之后的前幾大留學生來源國分別為印度(17294人)、奧地利(11130人)、俄羅斯(10795人)、意大利(8908人)和排在第六位的敘利亞(8618人)。

  今年的報告同時顯示,按2018年吸引留學生人數計算,德國首次超過法國,成為僅次於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的全球第四大留學目的地,同時也是非英語國家中最受歡迎的留學目的地。

  德國聯邦教育與研究部部長卡裡採克表示,報告中的數據不僅顯示了德國科研和高等教育體系的高品質,同時去年畢業的近4.2萬名國際學生也為滿足德國的專業人才需求提供了巨大的潛力。

  報告同時還對外國留學生選擇來德國深造的原因進行了調查。其中,52%的受訪留學生將德國作為第一選擇。83%的受訪留學生選擇德國是出於對獲得更好工作機會的預期,76%的人看重德國高等教育的高品質, 74%的人看重德國文憑受到國際認可,71%的人看重德國高校的良好聲譽。此外,83%的受訪留學生表示,在祖國時受到朋友或熟人推薦前來德國留學。(記者 彭大偉)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