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陝西:擴大貧困生補助范圍 新增4類家庭經濟困難非寄宿生

2019年08月15日09:07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擴大貧困生生活補助范圍 新增4類家庭經濟困難非寄宿生

近日,記者從陝西省財政廳獲悉,在繼續實施好家庭經濟困難寄宿生生活補助政策的基礎上,從2019年秋季學期起,陝西將建檔立卡學生、非建檔立卡的家庭經濟困難殘疾學生、農村低保家庭學生、農村特困救助供養學生等4類義務教育階段家庭經濟困難非寄宿生納入生活補助范圍。

為保障政策落實,今年以來,陝西省財政廳會同省教育廳等部門組織各市、縣全面摸清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分布情況,重新核定本地家庭經濟困難寄宿生貧困面和非寄宿學生的貧困面,完成了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精准識別。對家庭經濟困難寄宿生繼續按照每年每個小學生1000元、每個初中生1250元給予補助,家庭經濟困難非寄宿生補助標准按照寄宿生標准50%的比例核定。

據統計,截至目前,陝西省已落實2019年度補助資金2.29億元,惠及學生49.91萬人。(馮麗)

(責編:實習生(王子文)、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