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9年法考新政:紙筆考試改機考 客觀題改為2批次

2019年08月13日07: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法考新政:紙筆考試改機考 客觀題改為2批次

  今年法考新政 客觀題考試改為2批次

  主觀題由紙筆考試改為全面推行計算機化考試

  8月12日下午,北京市司法局召開2019年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北京考區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今年考試新變化。

  2019年的考試,由以前的2次變成3次,客觀題考試分批次進行,主觀題考試機考范圍擴大。一是客觀題考試由原來的一次一天完成,改為分兩個批次進行﹔二是主觀題考試由紙筆考試改為全面推行計算機化考試,同時為確有困難的部分考生保留紙筆考形式。

  北京39163人報名

  設47個考點386個考場

  2019年北京地區報名考試39163人,居全國第二,仍為全國最大獨立考區。報名人員中男性比例40.9%,女性比例59.1%﹔35歲以下考生比例80.8%,最大年齡71歲,最小18歲,平均年齡28歲。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則,北京考區將設47個考點,共386個考場,分布在西城、東城、海澱、朝陽、昌平、大興、通州、石景山、豐台等九個區。

  2019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分為客觀題考試和主觀題考試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客觀題考試於8月31日、9月1日分兩批次進行,考試時間為: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第二階段主觀題考試於10月13日進行,考試時間為8:30-12:30。考試方式為計算機化考試。

  考試方式新變化

  筆試改機考 客觀題變2批次

  2019年的考試,由以前的2次變成3次,客觀題考試分批次進行,主觀題考試機考范圍擴大。

  一是客觀題考試由原來的一次一天完成,改為分兩個批次進行﹔二是主觀題考試由紙筆考試改為全面推行計算機化考試,同時為確有困難的部分考生保留紙筆考形式。

  此外,時間節點特殊。一是客觀題考試時間與學校開學時間重合。適值新學期學生返校和新生入學。二是考試時間與70周年大慶時間靠近。

  北京作為全國最大的獨立考區,考生人數眾多,考區周邊環境、考點秩序穩定等都將面臨巨大壓力。

  客觀題成績合格

  才可報考第二階段主觀題考試

  客觀題考完五天之后將發布主觀題考試公告,成績合格者可以報考第二階段主觀題考試。報名交費時間較短,請及時關注北京市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管理平台和推送短信,確保按時報名。通過客觀題、未通過主觀題考生,可繼續參加下一年的主觀題考試。客觀題考試成績合格有效期為兩年,當年未通過主觀題考試的考生,還可第二年再次參加主觀題考試。

  為防范高科技作弊,切實維護考試公平公正,今年在預防、打擊違紀作弊方面投入200萬元,用於配置考務安全管理系統和視頻巡查系統。在47個考點386個考場設置集人像比對和身份識別功能為一體的考務安全管理系統,確保考生身份准確,嚴防替考﹔考點派駐無線信號監測車,對電磁波信號進行探測和識別。

  溫馨提示

  機考如遇計算機故障

  若耽誤時間將按規補時

  2019年實行兩階段考試,新的變化會給考生帶來一定影響,提請廣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項:

  (一)考前注意事項

  1.提前熟悉考點線路與環境,確保按時參考。希望考生提前熟悉考點地址和環境,尤其是客觀題考試期間,人流、車流量大,請選擇最佳出行路線與方式,以免延誤考試。

  2.提前一定時間到達考場,進行身份識別驗証。在所有考場實行人像比對和身份識別,確保考生身份准確與考場安全,希望大家提前30分鐘到場。

  (二)考中注意事項

  1.考試期間計算機出現故障時,請考生不要著急,監考老師將及時為考生啟用備用機,考試系統會自動保存答題信息,若耽誤時間,將會按規定補時。

  2.主觀題考試時間較長,請做好體力與精力准備。第二階段考試時長4個小時,早上8點半到中午12點半,對人的體力和腦力是一個考驗,希望考生做好心理和身體准備。

  文/本報記者 劉曉玲

(責編:郝孟佳、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