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東省考試院:全省已錄考生超48萬人

2019年08月10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已錄考生超48萬人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霞虹 通訊員粵考宣)昨日,廣東省考試院召開新聞通氣會介紹今年廣東省高校招生錄取工作。今年廣東省高校招生錄取工作計劃於8月13日結束。截至目前,廣東省普通高考各批次各類院校一共投出49.5萬多人,共錄取各類考生48.4萬多人,錄取人數佔投檔總數的97.8%。省考試院副院長范韶彬介紹,今年錄取呈現出志願匹配率高、院校滿檔率高、院校之間錄取分數差距減少、參加征集志願的院校數量減少等特點。

范韶彬介紹,按照日程安排,從9日20:00開始廣東省進行專科批次第二次征集志願,到下周一(12日)中午12:00截止,初定12日下午5時進行第二次征集志願投檔錄取。

范韶彬說,本次征集志願錄取,不對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做要求,僅按高考成績進行投檔錄取。他介紹,從錄取情況看,今年廣東省高職院校夏季高考錄取18.3萬人,文理科還剩3.8萬計劃,參加征集志願的考生被錄取機會非常大。

據悉,今年5月份,廣東省通過面向中職應屆畢業生開展高考補報名和高職專業學院試點工作。2萬人補報名,1.9萬人參加高職專業學院測試,共錄取1.78萬人。下一步,廣東省將於今年10月份面向退役軍人、下崗工人、農民工和新型農民等群體開展高考補報名,實施第二期高職擴招專項行動﹔面向企業在崗工人開展第二批現代學徒制試點﹔面向學歷未達標的幼兒園在職教師實施幼兒園教師學歷提升計劃﹔面向退役軍人實施退役軍人學歷提升計劃,確保全面完成今年廣東省高職擴招8.12萬人的任務。

征集志願分數線

文科類:總分120分(其中廣州東華職業學院、廣東創新科技職業學院、廣東文理職業學院110分)。

理科類:總分115分(其中廣州東華職業學院、廣東創新科技職業學院、廣東文理職業學院105分)。

體育類:文化科總分115分,體育術科160分。

美術類:文化科總分115分,美術術科140分。

音樂類:文化科總分115分,音樂術科140分。

(責編:何淼、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