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東:明年高考“三僑生” 証明辦理下周開始

2019年08月07日08: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6日,記者從廣州市僑辦獲悉,2020年普通高考“三僑生”証明辦理即將開始。

據了解,根據《廣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關於做好2020年報考普通高校入學考試“三僑生”証明辦理工作的通知》,廣州市2020年報考普通高校入學考試的“三僑生”証明將於2019年8月15日至9月30日(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由市僑辦統一受理申請,逾期不再辦理。

市僑辦提醒,“三僑生”是指考生(具有戶籍)本人屬歸僑,或歸僑子女,或華僑在國內的子女。歸僑的孫子女、外孫子女,華僑在國內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港澳同胞的子女均不屬“三僑生”范圍。審核通過的“三僑生”名單,將於2020年3月由廣東省招生委員會辦公室在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網站(http://eea.gd.gov.cn/)上公示,廣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在廣東僑網(www.qb.gd.gov.cn)上公布。高等院校招生考試錄取時,對取得“三僑生”証明的考生,按有關政策規定在高考總分基礎上加分投檔,由各高校擇優錄取。凡提供虛假材料取得“三僑生”証明的考生,一經核實,取消“三僑生”資格﹔已報名高考的,取消報考資格﹔已被高校錄取的,取消錄取資格。(曾衛康)

(責編:實習生(王子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