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青春中國 70 年,揚帆壯麗新時代”

大型歷史題材舞台劇《初心》開演

2019年07月29日10:1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日前,“青春中國七十年,揚帆壯麗新時代”——2019第九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暨大型原創歷史題材舞台劇《初心》在中華世紀壇劇場隆重上演,來自16個國家的外國留學生、海澱的30余所高校大學生及黨員群眾歡聚一堂,喜迎新中國70周年華誕。

大型原創歷史題材舞台劇《初心》在京上演

本次活動通過話劇與詩詞朗誦結合的沉浸式演出進行呈現,內容貫穿建國前期、建國初、改革開放、新時代的四個時代,詮釋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偉大變革,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大型原創歷史題材舞台劇《初心》在京上演

舞台劇以“猛回頭,五四風雷新民主”拉開序幕,重現民國第一外交家顧維鈞據理力爭、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的故事,展現了中華兒女的昂揚斗志。“頌中華,獨立自主新紀元”從細節入手,謳歌了共產主義戰士雷鋒甘於平凡、無私奉獻的“螺絲釘”精神。“勇突破,強國之路新階段”抑揚頓挫、聲情並茂,深情表白了以鄧稼先、陳春先為代表的社會主義建設者。最后一部分“念初心,攜手奮進新時代”由國家一級演員、北京朗誦藝術團團長、當代人民朗誦藝術家殷之光老師朗誦的《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更是將整個活動推向高潮。活動結尾由所有演員上台唱響《我的祖國》,共同表達濃郁的愛國之情。

 

大型原創歷史題材舞台劇《初心》在京上演

“話劇中這些感人事跡讓我感覺非常震撼,中國不僅有豐富的傳統文化,還有令人敬佩的中國精神,來到中國留學是我最正確的選擇!”來自摩洛哥的留學生柯家樂興奮地訴說他的感受。北京市社工服務機構第三聯合委員會副書記羅旭同志談到:“從雷鋒同志無私奉獻的故事中,我仿佛看到了當前的基層黨部工作者的身影,作為一名普通的基層黨部工作者,要甘於做社會主義強國建設中的一顆“螺絲釘”,堅持在平凡崗位上做不平凡的工作。”

本次活動通過話劇結合朗誦的創新形式歌頌祖國70年奮進史詩,歌頌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以來中國人勇於擔當、勤勞奉獻、不斷拼搏的愛國精神,引導大眾在延續民族文化血脈中開拓前進。通過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共誦史詩、共演史事、共話未來,共同匯聚青春力量,讓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青年心中扎根,從歷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追夢者!

(責編:實習生(徐瑋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