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高招本科普通批次錄取結束 共錄取30033人

2019年07月24日11:5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 北京市特殊類型志願招生和本科普通批次錄取工作於7月15日至21日進行。今年,全國共有601所院校在京參加本科普通批次錄取,由於生源情況良好,部分高校增加了招生計劃。

據悉,今年北京實施本科錄取批次改革,取消本科二批,將本科一批、二批合並為本科普通批。本科普通批次共設置16個平行志願,志願數量的增多擴大了考生的選擇范圍和空間。從錄取結果看,考生志願填報較為科學理性。在16個平行志願中,前8個志願高校的滿足率就達到了90.53%,最后3所志願高校的滿足率僅為1.09%。

記者了解到,今年高分落檔現象少,文科600分以上未被投檔考生僅4人,理科600分以上未被投檔考生僅11人。主要原因是考生志願意向指向性極強,隻填報北京大學或清華大學一所高校,如不能錄取就選擇出國或復讀等方式。

截至目前,北京市順利完成特殊類型志願招生和本科普通批次錄取工作,共錄取考生30033人,其中文科錄取6930人,理科錄取23103人。

錄取期間,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王寧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分別視察了高招錄取工作,副市長張家明聽取了高招錄取工作的匯報,相關領導對高考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指出今年的工作“既穩又好”。“穩”在輿論積極正向,輿情平穩,考生和家長心態平和﹔“好”在考試的命題、組織、評卷、錄取等各環節的精心實施,獲得社會的廣泛好評,社會普遍反映今年的高校招生考試工作是近年來最為平穩的一年。

此外,根據工作安排,專科提前批次錄取工作已於昨日開始。(熊旭 王子文)

(責編:實習生(王子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