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嚴打幼兒園“黑外教”

2019年07月24日09:17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日前,一起非法組織多名外國人入境當“黑外教”案在北京市三中院宣判。一教育公司監事和兩員工,以虛構的入境事由介紹外國人入境並將對方以勞務派遣的形式,派到多所幼兒園非法務工。3人因組織他人偷越國境罪分別獲刑一年半至兩年。

該案主審法官表示,如今幼兒教育市場中,一所幼兒園是否具有外教,能否進行雙語教學,是其能否脫穎而出的重要因素。此案中,顯然涉案外教服務的幼兒園對於外教的來源並沒有進行嚴格審查。“中介機構為了自身的利益,通過學習、商務簽証的方式規避了一些監管,忽略了對法律上的認識。”主審法官表示,大部分外教都是合法來華務工,且教學水平也是值得認可的,像此案的“黑外教”就很難保証了。

對於如何防止此類案件的發生,專家表示,隻有在入境方面進行更加嚴格的監管,教育主管部門、用工單位和中介公司也應該進行更加嚴格的審查,且工商登記和稅務登記的部門,也應該對中介公司的商業行為進行監管。

(責編:實習生(曹雯)、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