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9年北京市高中招生規模51560人 職高招生規模4358人

2019年07月23日09:3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年北京市分區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招生規模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北京市教委日前下發《2019年北京市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招生規模的通知》,2019年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規模為51560人,職業高中招生規模為4358人。

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區教委應積極貫徹落實北京市“十三五”時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確定的目標和任務,充分發揮教育事業計劃在高中階段教育發展中的引導作用,通過認真編制和落實招生計劃,統籌區域教育資源,推動高中階段教育高質量多樣化發展。

同時,應繼續加強普通高中教育資源的統籌規劃和布局調整,不斷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積極引導職業高中調整優化專業結構,提高人才培養質量,適應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需求。

還應進一步加強計劃管理工作,嚴格執行招生計劃,維護計劃工作的嚴肅性。未經我委批准,任何單位不得擅自增減招生計劃和變更招生方式,嚴格依照北京教育考試院中招辦備案后的新生名冊為新生建立學籍。

北京市教委指出,各區教育部門和普通高中學校要認真做好市級統籌和校額到校等招生工作,確保此項工作公平、公正、公開進行,從而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城鄉教育協調發展。 (熊旭 曹雯)

 

(責編:實習生(曹雯)、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