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高校專科批次21日起填報志願 截止今日22時

2019年07月22日09: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高校專科批次昨日開始填報志願

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北京市2019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科批次志願填報於7月21日8時開始,將一直持續至7月22日20時。考生須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填報專科提前批和專科普通批志願。今年,專科普通批可填報20個平行志願,藝術類別中的美術類可以填報10個平行志願。今年專科批次的錄取工作將於7月23日開始。

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要求參考《招生專業目錄》和高校招生章程中對報考資格、收費標准、專業要求等相關內容的說明。已被錄取的考生,不再填報專科志願。專科提前批分藝術類和普通類,考生隻能選報其中一類,不能兼報。

藝術類分美術類和非美術類,美術類可以填報10個平行志願,每個志願為一個學校的一個專業﹔非美術類可以填報2個順序志願,每個志願填報1所高校,每所志願高校設置6個志願專業。普通類設置2個順序志願,每個志願填報1所志願高校,每所志願高校設置6個志願專業。專科普通批可填報20個平行志願,每個志願為一個學校的一個專業。考生在填報專科志願時,須首先確認自己的會考成績符合所報專業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順序志願錄取將依據考生志願、會考成績和高考語數外三科總分,按照“志願優先,從高分到低分”的原則向學校提供考生檔案。對選報同一學校志願的考生按招生學校確定的調檔比例從高分到低分進行投檔,一志願錄取結束后再對招生計劃未完成的學校進行二志願投檔錄取。

美術類平行志願錄取時,將按考生綜合分﹝美術統考成績/300×450×50%+高考文化課成績(語數外三科總分)×50%﹞從高分到低分排序進行投檔,普通批平行志願錄取時按考生語數外三科總分從高分到低分排序進行投檔。(林艷)

(責編:實習生(褚昕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