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三部門聯合治理非法仿冒省級招生考試機構網站和公眾號

2019年07月19日14: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李依環)針對近期個別網站、微信公眾號仿冒省級招生考試機構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發布有關高考的虛假、詐騙信息現象, 教育部、中央網信辦、公安部今天聯手發布公告提醒考生和家長,並表示將堅決打擊存在違法行為的網站和自媒體運營者。

教育部要求相關省份教育部門迅速核查,並報請當地網信部門、公安機關依法依規嚴肅查處上述違法行為。教育部會同中央網信辦、公安部提醒各網站和自媒體運營者,要嚴格遵守《網絡安全法》《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即時通信工具公眾信息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等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誠實守信,合法經營。對於存在違法行為的,將予以堅決打擊,並向社會通報。

同時,教育部、中央網信辦、公安部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要增強網絡安全防范意識,從合法可信的渠道獲取高考信息。三部門同時要求有關互聯網平台應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加強本平台的公眾賬號管理﹔各搜索引擎要加強社會服務,須將各省(區、市)招生考試機構網站優先推送至最前列,方便考生准確查詢。

(責編:李依環、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