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9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啟動

2019年07月16日11: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2019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第四營區(小學組)昨日在青海省西寧市開營,標志著2019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選拔性競賽(夏令營)全面啟動。

圖為2019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第四營區開營 主辦方供圖

據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全國校足辦”)負責人介紹,2019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分為小學、初中、高中三個組別共24個分營區,將從7月15日持續到8月7日。作為全國校足辦主辦的最高水平賽事活動,夏令營旨在為青少年校園足球優秀運動員提供高質量的訓練、競賽和交流平台。

記者了解到,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自2015年起已成功舉辦四屆,今年的夏令營分營活動將有13個組別的432支隊伍共計8000余名男女運動員、千余名教練員,以及近200名國內外校園足球專家參加,最終選拔出3000名優秀運動員入選分營最佳陣容,並將參加於8月份舉辦的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

本屆夏令營除了保持往屆的規定動作外,還進一步完善年齡分組,組別由原來的11個增至13個。此外,首次邀請高水平招生院校到場觀摩,對有意向的學生運動員現場發測試邀請函,為最佳陣容孩子的升學提供有利平台。為了統一和規范最佳陣容選拔辦法,全國校足辦分別制定了小學、初中、高中三個組別的測試方案。

全國校足辦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深化建設“校內競賽—校際聯賽—選拔性競賽—出國交流比賽”為一體的競賽體系,以賽促訓、以賽提質。此外,在校內聯賽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聯賽,形成完整的選拔性競賽體系,呈現“地方推動、層層選拔、全國聯賽、教體融合”的競賽格局。

據悉,本屆夏令營由全國校足辦主辦,青海省教育廳、青海省校足辦承辦。來自甘肅省、青海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296名優秀足球少年及國內外專家、各參營代表隊領隊、教練員和裁判員參加了開營儀式。(郝孟佳 王子文)

(責編:實習生(王子文)、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