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章瑩穎案:罪犯母親為其求情 聲稱兒子罪不至死

2019年07月16日08:26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章瑩穎案:罪犯母親為其求情 聲稱兒子罪不至死

當地時間7月15日,經過漫長的審判,章瑩穎案量刑階段迎來尾聲,辯方律師傳喚被告克裡斯滕森的母親和妹妹出庭作証。法庭上,被告母親為兒子求情,稱如果克裡斯滕森被判處死刑,那將是“毀滅性”的。

綜合福克斯電視頻道等多家美媒報道,克裡森滕森的母親艾倫·威廉姆斯(Ellen Williams)15日出庭作証,法庭上她稱兒子所犯的罪行是可怕的、可悲的,她對此感覺非常不好。威廉姆斯說,她每天會想到章瑩穎的家人至少5次,並表示“這對他們來說是多麼可怕。”

但威廉姆斯隨后補充道,她依然愛著克裡斯滕森,“我的愛對於我所有的孩子,以及克裡斯滕森來說,當然是無條件的。”她說如果兒子被判處死刑,“這將是毀滅性的。”

此外,威廉姆斯指出,兒子19歲時在工作場所摔倒發生意外。之后,克裡斯滕森告訴他,他在谷歌上搜索了自己的症狀,認為自己可能患有精神分裂症。威廉姆斯之后帶他去看醫生,並被告知兒子患有創傷后應激障礙,對此檢方表示反對。在母親作証的過程中,克裡斯滕森多次掩面哭泣。

除了克裡斯滕森的母親出庭之外,他的妹妹安德莉亞(Andrea Christensen)作為最后一位証人周一也出現在法庭上。她稱在聽到克裡斯滕森的罪行后,她感到“震驚、悲傷和同情。”在她眼裡哥哥一直是榜樣,“他是一個非常溫和的人。”

安德莉亞還指出,在她小時候,由於母親酗酒,父母之間的關系非常緊張。她說在她8、9歲時,當她打算喝母親水杯裡的水時,母親告訴她不要喝,那裡面是伏特加。

據報道,辯方將於當地時間16日正式結案,隨后由控方進行反駁,結案陳辭定於在周三(17日)進行。在檢辯雙方分別做結案陳辭后,案件將再次交到12人陪審團手中。陪審團將作出適當判決:終身監禁或死刑。

6月24日,同一陪審團判定克裡斯滕森綁架致死罪等3項罪名成立。從7月8日開始,在對殺害章瑩穎的罪犯克裡斯滕森第二階段的審判——量刑階段審判期間,辯方已傳喚出庭証人多達18位,其中包括被告的父親、叔叔、舅舅、前妻、他小時候的玩伴、鄰居、高中和研究生同學等。章瑩穎家人的律師王志東曾表示,對於辯方律師過去一周的辯護策略,很清楚目的是為了讓克裡斯滕森不被判死刑。

而根據檢方此前提供的錄音顯示,克裡斯滕森曾向其女友描述他“殘忍地將章瑩穎殺害”。然而,至今他沒有披露任何具體的細節,也沒有交待章瑩穎遺體的下落。檢方認為,他至今仍無悔意。

在控方這邊,被傳喚出庭的証人包括章瑩穎的前男友、父母、弟弟、朋友和老師等人,以及播放了FBI方面專程赴中國拍攝的記錄章瑩穎成長和求學見証的視頻。克裡斯滕森被定罪后,章瑩穎的父親在法庭外向媒體朗讀了一份聲明。他表示:“我們的願望永遠都是找到瑩穎帶她回家。我們不會放棄。”(海外網 魏雪巍)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