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以美育人筑魂!“CAA藝術人才培養計劃”在京啟動 

2019年07月15日13:0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圖為“CAA藝術人才培養計劃”啟動儀式 王子文/攝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電 中國社會藝術協會藝術教育委員會(以下簡稱“中國藝協藝教委”)正式成立新聞發布會昨日在京舉行,“CAA藝術人才培養計劃”也同步啟動。中國社會藝術協會主席邱新建,中國藝協藝術教育委員會會長程鋒,秘書長丁焱,常務副秘書長劉倩倩等嘉賓出席活動並致辭,邱新建為程鋒和丁焱頒發聘書。

邱新建強調,為了促進中國社會藝術教育事業健康、快速發展,協會特成立藝術教育委員會。協會將利用自身行業優勢,與各地政府、教育部門、專業藝術院校、藝術培訓機構聯動合作,綜合調配社會藝術資源,扶持“中國藝協藝教委”在全國范圍內開展“CAA藝術人才培養計劃”。“CAA藝術人才培養計劃”將推動藝術教育行業更加標准化和規范化,進一步提升我國青少年美育工作,真正實現學校、家庭及社會多元化的社會文化互動。

中國藝協藝術教育委員會會長程鋒致辭 主辦方供圖

程鋒指出,中國藝協藝術教育委員會將遵循美育特點和學生成長規律,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在整體推進社會藝術美育發展的基礎上,重點解決行業存在的突出問題,構建科學的社會藝術行業管理標准體系,保障社會藝術教育健康發展。此外,程鋒還介紹了中國藝協藝術教育委員會的官方網站(www.caae.net),logo的內涵和微信公眾賬號“中國藝協藝術教育委員會”。

頒發聘書現場 主辦方供圖

據中國藝協藝教委秘書長丁焱介紹,“CAA藝術人才培養計劃”包含六大模塊:中國社會藝術人才庫、中國社會藝術教育機構庫、中國社會藝術師資培訓及認証、中國社會藝術教育機構星級認証、中國社會藝術特長生學生培養、中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和測評。

“CAA藝術人才培養計劃”啟動儀式 主辦方供圖

本次大會還進行了戰略合作伙伴簽約儀式、人才孵化基地揭牌儀式、教育星級機構授牌儀式和首批160家注冊單位授牌儀式,讓更多的區域、學校和機構加入到中國社會藝術人才培養的實踐中。(何淼 王子文)

(責編:實習生(王子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