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提高畢業生就業見習補貼 見習期可申請每月2200元

2019年07月15日09:12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獲悉,北京市今年推出就業見習補貼政策,有見習意願的北京生源畢業生(含高校、技校、中專)、16—24歲登記失業人員及轉移就業登記的農村勞動力,在見習期可向人力社保部門申請見習補貼。

這項政策是北京市推出的青年見習計劃的一部分,旨在促進北京市離校未就業畢業生盡快就業,幫助畢業生豐富工作經驗、提升就業能力。根據新頒布的《北京市就業見習工作管理辦法》,北京生源畢業生見習補貼將與今年的城鎮職工最低月工資標准持平,由之前的每人每月500元提升至每人每月2200元。見習期限為1—12個月,這期間都可申領見習補貼。據介紹,此舉有望提升畢業生見習期滿留用率。

針對當前就業呈現出新產業、新業態吸納就業能力越來越強的特點,北京也將初創企業、新業態企業納入見習單位的申報范圍,為有就業意願的畢業生提供更多選擇和鍛煉機會。(施劍鬆)

(責編:實習生(褚昕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