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探訪南大錄取現場:率先使用"虛擬機檔案分發"技術

2019年07月12日09:0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高考錄取火熱進行中,記者於11日探訪了南京大學錄取現場。推開一間會議室的門,長條桌上有序放置著幾台電腦,十多位工作人員盡然有序的進行著閱檔。這好像和大家想象中熱火朝天緊張忙碌的錄取畫面有些不大一樣。到底是怎麼回事?

南大學工處副處長李浩告訴記者,錄取現場之所以會變“小”,源於南大在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錄取工作中使用的“虛擬機檔案分發”技術,這項技術在全國高校中也是率先使用的。“我們在錄取現場隻搭建了7個虛擬工作站用於閱檔工作,而往常包括現在很多高校,都是基本上都為每個省搭建一個工作站。”通過“虛擬機檔案分發”,南大本科招辦將以往錄取現場一個工作站的接受檔案、閱讀檔案、提交錄取結果,備份錄取數據的功能做了拆分。錄取現場的工作站僅承擔閱檔功能,而其他與考試院的信息交互以及數據備份和處理均由錄取中樞完成。“這樣做的目的,第一是實現與考試院的信息交互和閱檔工作分開,確保錄取過程完全可控﹔第二做到檔案數據隨發隨收,確保考生信息絕對安全﹔第三就是錄取進程可視化,為實現考生志願和專業完成的最大滿足率提供即時數據。”

“將錄檢組和上傳提交組分開,更加確保了信息交互的安全性。”南大招辦郭亞敏老師說,“虛擬機對錄檢信息進行了有效的切割,我們不會把不同省、不同批次的數據混存在同一台數據終端上,這無疑使得錄取進程更加安全高效。”

李浩介紹,從7月3日港澳台僑聯招投檔開始,截止到7月11日,南大目前已經完成了江蘇綜合評價錄取、所有省份的提前批次、以及部分省份的外語類保送生、藝術類、國家專項等575人的錄取工作,錄取完成了接近總計劃的1/5。(楊甜子 李英菁)

(責編:實習生(王子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