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湖南大學學生暑期下鄉開展系列環保調研

2019年07月09日11: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學生參觀污水處理廠(湖南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供圖)

人民網訊 隨著暑假的到來,湖南大學“三下鄉”暑期實踐活動日前正式拉開帷幕。據悉,活動為期6天,該校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泱泱湘水,青情有衡”團隊走進湖南省衡陽縣,開展了系列環保調研活動。

“在垃圾焚燒發電廠及污水處理廠的參觀活動中,同學們將課程所學與實際工程結合起來,意識到了環境保護勢在必行,也領悟到新時代環保人的歷史使命和擔當。”湖南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輔導員陳怡冰談到,這次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同學們深入衡陽縣基層,接觸社會、了解國情,根據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結合專業特長調研衡陽當今環保工作現狀,提升了實踐能力, 也增強了責任感和使命感。

據介紹,該團隊還走進了湖南省衡陽縣環保局與監測站,與環保局各股干部開展環保座談會,進入實驗室協助監測人員實際參與測樣。團隊也前往衡陽縣部分街道開展居民環保意識調查。在問卷調查過程中,同學們充分發揮專業特長,調研的同時向周邊居民普及環保知識,運用居民易於接受的方式講解專業內容,獲得了居民們的點贊。

“此次‘三下鄉’調研學習活動讓實驗室中的研究放大化,把平時所學實踐化,讓科學知識生活化。這樣的‘三化’實踐才是我們學習的真正意義。”活動結束后,團隊學生如是說。(李依環 褚昕嵐 王蜜兒)

(責編:實習生(褚昕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