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科大萬余名研究生畢業 相約三十年后再相會

2019年07月08日09: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校長和導師向畢業生頒發學位証書(褚昕嵐/攝)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6日上午,中國科學院大學2019年度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在雁棲湖校區舉行,萬余名學生順利畢業並正式獲得授予學位,其中包括5605名博士、5308名碩士及309名學士。

據悉,這是中國科學院大學建校41年來,首次在雁棲湖校區舉行學位授予儀式。來自長春、沈陽、上海、武漢等地80個研究生培養單位的1100余名學位獲得者代表依次走上典禮台,接受校長和導師們撥穗。今年,國科大共授予5605名學生博士學位,其中包含190名博士留學生﹔共授予5308名學生碩士學位,其中包括148名碩士留學生﹔授予309名本科生學士學位,其中7人獲得雙學位。

“未來的30年,你們將成為中國自力更生、自主創新的科技領頭雁、排頭兵。你們將是真正的‘強國一代’,你們更將成為母校的自豪。”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中國科學院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李樹深院士寄語畢業生,希望同學們保持始終如一的學習力、旺盛持久的創造力、不被世俗裹挾的定力,因為比學歷重要的是學習力,比知識本身更重要的是創造力,比智力更重要的是定力。

發言中,李樹深與畢業生深情約定:“長城腳下,許一生星辰大海﹔雁棲湖畔,憶三十春秋家國。今日,母校與你們相約,30年后再相會!”

畢業典禮上,中國科學院大學黨委副書記高隨祥宣讀了中國科學院大學2019年度優秀畢業生及優秀博士學位論文表彰決定。李樹深為“優秀畢業生”代表和“中國科學院優秀博士學位論文獲得者”代表頒發了榮譽証書。"無論畢業后去向何方、從事何種工作,都會將個人需求與國家需求緊密結合、將個人發展與國家發展緊密相連,把汗水洒滿服務國家、造福社會的奮斗之路。"2019屆博士畢業生代表、心理所博士曹倖在發言中鄭重承諾。(李依環 褚昕嵐)

(責編:實習生(褚昕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