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農學院首批715名學生獲頒體質健康証書

2019年07月03日15:2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 近日,北京農學院舉行2019屆本專科學生畢業典禮,今年畢業的近2000名學生中,有715名體質測試成績達到標准,收獲了體質健康証書。這是北京農學院首次向畢業生頒發蓋有學校公章且由校長簽發的“體質健康証書”。

北京農學院多年來堅持培養復合應用型農林人才,農科院校培養的學生更需要健康的體魄。學校自2001年開始,積極落實《國家體質健康標准》,連續19年對在校大學生進行體質健康監測。自2014年新標准頒布后,加大了測試力度,體質健康測試項目與大學體育課程相結合,近三年體質健康及格率穩定在84%左右。

2019年4月,學校出台《關於進一步促進學生體質健康的規定(試行)》,提出了多項具體舉措:設立《北京農學院學生體質測試成績單》,記載本科生在校期間各學年度體質測試成績及體質狀況定性評價內容﹔本科生參加個人榮譽稱號和各類獎學金的評審,須上一學年度體質測試成績達到及格及以上﹔設立《北京農學院學生體質健康証書》,與畢業証書、學位証書同時發放,由校長簽發﹔設立“北京農學院體質健康優秀畢業生”稱號。

園林學院畢業生李學林同學今年拿到了“大學生體質健康合格証書”,在他看來,這個証書是對這四年大學生活中學生身體素質的綜合評價,“青年強則國家強,身為當代大學生,我們不僅要學好專業知識,更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畢業后我會繼續保持大學期間養成的良好運動習慣,加強鍛煉,增強體質,更好的投入到學習工作中去!”(郝孟佳 褚昕嵐)

(責編:實習生(褚昕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