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2019高考特輯

江西工貿職院發布新校徽、校訓和55周年校慶Logo

2019年07月01日13:4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為慶祝建校55周年,江西工業貿易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江西工貿職院”)日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學院新校徽、校訓和55周年校慶Logo標志,同時正式上線校友網站。

據了解,校徽主體為“米”字,凸現學院的根魂文化——糧食文化,“米”字用中國傳統的吉祥圖案“回形紋”造型呈現,凸顯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生生不息的優秀文化。米字中對學院簡稱工貿的拼音首字母“G”和“M”進行演繹造型,具有校徽的唯一識別性。右上角手握稻谷造型,代表“樹谷”,寓意“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M”圖案似讀書的案幾,整體造型類似翻開的書本,寓意“教書育人、傳道受業”的屬性定位。將“米”字與“回形紋”相融,凸顯學院糧食文化的精髓,也表達學院優良的辦學傳統和糧食文化中所蘊含的核心價值。

圖為江西工貿職院新校徽 校方供圖

新校訓“明德敏行 技高志遠”,寓意學院在培養學生時,要以立德樹人為根本,讓高尚優秀的道德品質為學生成才之路保駕護航,在德行高尚的基礎上培養學生高效率的實踐行動。既要讓學生有一技傍身,更要教育學生立鴻鵠之志,展鯤鵬之翼,胸懷天下之事,行足下小徑,忍匠人之乏,為當代中國之建設拔山越海,為他日中國之復興獻出股肱之力。

圖為江西工貿職院新校訓 校方供圖

55周年校慶logo,由稻穗,書本,數字,文字,校徽,圓構成。整體風格簡潔明了,形象突出,富有時代氣息,數字“55”代表學院建校55周年,55上下融合成書本造型,寓意學院55年來潛心教育、立德樹人的辦學風格,設計造型立體新穎體現了學院在繼承發揚優秀傳統的同時,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不斷追求卓越的目標,開創更加燦爛的明天。稻穗代表學院糧食文化根魂,象征從糧食學校一路走來到省級示范高職院校,學院收獲豐碩的業績成果,寓意從校慶55周年起步,全院師生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共同邁向充滿希望的美好未來。(李依環)

圖為江西工貿職院55周年校慶Logo 校方供圖

(責編:實習生(王子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