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全班34人,24人考取研究生 這個綜合改革試點班有啥秘訣

2019年06月27日08:3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班34人,24人考取研究生 這個綜合改革試點班有啥秘訣

  全班34人,24人考取研究生 這個綜合改革試點班有啥秘訣

  校園內外

  “2014級臨床本科醫學綜合改革試點班的同學,你們在哪裡?”6月21日,寧夏醫科大學校長孫濤在2019屆畢業生畢業典禮致辭時,特意對一個學霸班點名祝賀:“祝賀你們,你們班34名同學中有24人考取了研究生……”

  2014級臨床本科醫學綜合改革試點班是寧夏醫科大學實施教學改革的試點班,該班共有34名學生,全部參加研究生考試並全部上線,其中24名學生被北京大學、天津醫科大學、南京醫科大學等高校錄取,其余10名學生因不願意被調劑而選擇“再戰”重考。該班成為名副其實的學霸班,全班19名女生中18名考上研究生。

  “我們班能取得這麼好的成績,是因為班裡形成了一股子比學習、比成績的好風氣。”班長陳澤上說,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班裡同學就統一了思想,畢業后要進一步深造考取研究生。為此,所有同學把心思全部放在了學業上。尤其是班裡19名女生,以宿舍為單位比學趕超,最終18人考上心儀的學校。

  李歡即將到北京大學臨床病理學專業上研究生,她把能上北京大學歸結於:“越努力越幸運。” 該班沒有被錄取的10名同學,已經開始准備參加今年的研究生考試。“我們所有人都想用自己的努力,去創造更好的人生。”陳澤上說。

  孫濤表示:“你們的成績充分展示了學校深化教學改革的成果,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寧夏醫科大學特制定了臨床醫學專業綜合改革“試點班”學生選拔方法。“試點班”目的就是以強化學生職業道德和臨床實踐能力為核心,以“重人文、強實踐”為主線,深化臨床醫學專業教育教學改革,選拔一批成績優秀、綜合素質好的學生,作為臨床醫學專業綜合實驗改革培養對象,加強管理,嚴格考核,著力提高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臨床思維能力和實踐創新能力,努力培養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學素養、社會責任感,基礎扎實,熟練掌握臨床技能,具有勝任力的應用型臨床醫學專業人才。

  記者了解到,寧夏醫科大學對實施“臨床醫學專業綜合改革”撥入專項資金,優先資助實施專業的教學改革、課程建設、教材建設、師資培訓、學校醫院聯合培養、實訓實習基地建設等。學校還適當提高“試點班”學生校級獎學金覆蓋面﹔優先推薦參與各類創新活動計劃項目等。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