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馬來西亞400所學校因“毒氣”停課

2019年06月26日10:12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400所學校因“毒氣”停課

  本報駐新加坡特約記者 辛 斌

  馬來西亞柔佛州再度爆發空氣污染事件,共有75名學生出現呼吸困難並伴有嘔吐現象,該州教育局24日晚宣布400多所學校即日起停課3天。當地政府正在就污染原因展開調查。

  據英國廣播公司25日報道,此次空氣污染發生在柔佛州巴西古當市。被勒令停課的學校位於該市的工業區,停課的學校包括100多所中小學和300多所私立幼兒園。受影響的學生皆稱,他們都是出現呼吸困難和眩暈的症狀。柔佛州州務大臣沙魯丁·嘉馬表示,75名學生在出現呼吸困難后開始嘔吐,目前都已被送往醫院治療。馬來西亞《星洲日報》25日稱,此次污染爆發於本月20日,除了學生外,不少當地民眾也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前往當地醫療站求診。

  柔佛州衛生委員會主席莫哈末庫贊25日表示,一個由化學局、消防局、衛生部、氣象局及巴西古當緊急互助會組成的隊伍,將會對巴西古當空氣污染源頭方圓1.1公裡范圍展開監督工作,以找出此次空氣污染事件的真正原因,他們每隔6小時都會進行一次空氣檢測,一直到下周一。莫哈末庫贊還說,由於需要綜合包括化學局在內的化驗結果,預算下周一或能公布進展。

  3個月前,巴西古當市金金河中發生毒氣污染事件,當時5800多人被毒氣侵襲入院治療,事件造成逾110所學校停課。《星洲日報》25日稱,距離金金河不到10公裡的巴西古當市中心周圍,在3個月后竟然再度發生空氣污染事件,顯然在處理金金河事件期間以及清理工作結束之后,當地環境污染的監督工作是鬆懈甚至是停滯的。但州務大臣嘉馬25日表示,此事與金金河污染事件無關。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