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全國1589所高校計劃在陝西招生241996人 比去年增7630人

2019年06月25日08:28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2019年6月24日上午,由陝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工信廳、省國資委聯合舉辦的第九屆陝西高等教育博覽會暨第三屆陝西高校科技成果第五屆陝西研究生創新成果展及校企對接洽談會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開幕。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省政府副秘書長高陽,陝西省委教育工委書記董小龍,陝西省教育廳廳長王建利,副廳長劉建林等領導蒞臨參觀。

此屆展會旨在通過交流、推介系列活動,全面展示陝西70年高等教育所取得的輝煌成就,為校企、校地合作提供交流平台,為高校科技成果轉化提供展示窗口,為社會公眾提供權威信息咨詢服務。

看點一 校企合作碩果累累

為期3天的展會共啟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A、B2、B3、B4四個展館,由博覽會組委會統一規劃展位,組織“三展示兩活動”,即高等教育博覽會主題展、高校科技成果展、研究生創新成果展、校企對接洽談會活動和高校招生咨詢活動。

本屆校企對接會在形式和內容上作了進一步的改進,以“企業出題,高校應標”的形式進行校企對接。據了解,經過前期的對接與溝通,高校與企業達成意向簽約項目共計106項,意向合同金額達1.278億元。研究生創新成果展有來自全省32家研究生培養單位的477項成果參展,其中工科224項、理科113項、文科(術科)140項,獎項評審工作在展會期間同步進行。

看點二 共設展位1497個

本次展會,共有620家高校、教育機構和企業報名參展,共設展位1497個,其中省內高校78所、省外高校130所、留學服務機構80家,參加校企對接活動的科研院所及企業300家,展示高校科研成果3000項。

參展高校集中展現學校自身的辦學特色、優勢專業、就業前景、人才培養模式、國際交流、獎助情況等,並派出最專業的招辦老師,為廣大考生、家長提供全面、准確的招生信息,現場解答高考志願填報等相關問題。

看點三 10場高校招辦主任在線訪談

為幫助考生和家長了解陝西部分高校在招生計劃、專業設置、人才培養等方面的情況,指導高考志願填報工作,高教博覽會期間,陝西省教育廳門戶網站將邀請22所高校的招生辦負責人,連續舉辦10場在線訪談活動,現場在線答疑解惑,陝西省教育廳官方微博將同步進行網絡視頻直播。

看點四 官方舉辦 放心可靠

2019第九屆陝西高等教育博覽會暨第三屆陝西高校科技成果第五屆陝西研究生創新成果展及校企對接洽談會,是由中共陝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員會、陝西省教育廳、陝西省科學技術廳、陝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陝西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辦,陝西教育報刊社、陝西省高校技術轉移中心、陝西華商國際會展有限公司承辦。

展會主辦單位有關負責人表示,連續九年展會的舉辦,為社會了解陝西高等教育發展現狀、校企密切交流合作、學生和家長獲得權威招生咨詢服務營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和輿論氛圍,已經成為陝西高等教育展會的品牌,歡迎廣大考生和家長、企業及各界人士到場參觀、咨詢、交流。 卓悅 文/圖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