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科學引文索引影響因子突破10分

我國主辦的《分子植物》躋身植物科學領域頂尖期刊

2019年06月24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6月23日電  (記者姜泓冰)日前,2018年度《期刊引用報告》公布,根據報告數據,由中國科學院分子植物科學卓越創新中心與中國植物生理與植物分子生物學學會共同主辦的國際學術期刊《分子植物》科學引文索引(SCI)影響因子達到10.812,在植物科學領域的228種SCI期刊中排名第四,在該領域研究類SCI期刊中穩居第二,連續8年在亞洲同領域期刊中排名第一。

  據介紹,自2008年創刊伊始,《分子植物》致力於刊發植物科學領域具有創新性的重要研究成果,組建了由100多位科學家組成的國際化編委會,已成為國內外科學家發表優秀科研成果、進行學術交流與對話的一個高端平台。《分子植物》編輯出版方宣布,將創辦姊妹刊《植物通訊》,於2020年1月出版第1期。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4日 11 版)

(責編:何淼、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