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浙江省高校預估各校招收省內考生分數線

2019年06月24日09:02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隨著2019年高考成績和一分一段表發布,接下來就要進入緊張的填報志願環節。浙江考生首輪志願填報將於6月26日啟動。今年,一段線高達595分,比去年高7分﹔600分以上考生人數有48000多人﹔660分以上6191人,幾乎是去年的一倍。

你的分數到底能報什麼學校呢?昨天,記者向各大高校招生辦打聽了報考攻略。

●浙江大學

663分左右(位次號5200名)的考生,可以選擇浙江大學主代碼專業,﹔

659分左右的考生可以選擇浙江大學醫學院代碼專業﹔

651分左右的考生可以選擇浙江大學提前批專業。

●浙江工業大學

鼓勵以下考生填報浙江工業大學:省內普通類618分(含)以上、30000位次前以及左右﹔普通類提前(師范類)611分(含)以上、37000位次前以及左右﹔普通類提前(三位一體)入圍考生面試成績70分以上﹔中外合作辦學專業603分(含)以上、44000位次前以及左右﹔藝術設計類綜合分排名1500名以內。

●寧波大學

省內30000位次以內、620分以上的考生,大膽填報﹔

省內40000位次以內、607分以上的考生,積極填報﹔

省內45000位次以內、602分以上的考生,鼓勵填報,可以關注中外合作專業。

●浙江工商大學

超出一段線35分(630分)及以上,位次號20000左右的考生錄取希望極大,可填報會計、金融、法學等專業(類)﹔

超出一段線25分(620分)及以上,位次號30000左右的考生希望很大,可填報統計、管理、經濟、外語等專業(類)﹔

超出一段線15分(610分)及以上,位次號40000左右的考生希望較大,可填報其它專業(類)﹔

超出一段線(595分以上)的考生有希望沖一沖,依據興趣與位次挑選專業。積極填報2019年新增專業:金融學(與泰隆銀行等金融機構聯合培養小微、普惠金融人才)。

浙江省美術類綜合分排名2000名左右的考生希望較大,歡迎填報。

2019“三位一體”面試入圍考生填報不受一段線限制,但須在提前批第一志願填報。

●浙江理工大學

省內普通類630分及以上的考生可選報理工實驗班,全校范圍內專業任選,還有經濟管理實驗班可備選﹔

618分及以上、位次號30000名以內的考生大膽填報除實驗班外5個招生專業(類)及以上的,可確保錄取﹔

位次號45000名以內的考生積極填報,進檔機會多多﹔

超過普通類一段線595分的考生積極填報全國排名前3的服裝設計與工程(中美合作辦學項目)專業,均有機會。

美術類綜合分排名1500名以內的考生大膽填報非中美合作專業,3500名以內大膽填報服設或視傳中美合作專業。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省內普通類620分以上、考生位次號在30000名內的考生希望比較大。

超出一段線0~19分(595分~614分)及以上的考生有希望,沖一沖,建議除喜歡的專業外,更多填報往年錄取分數較低的專業,以增加錄取可能。

超出一段線20~29分(615分~624分)及以上的考生希望較大,除優勢專業外,建議結合自身興趣愛好更多填報往年錄取分數相對較低的專業﹔

超出一段線30~39分(625分~634分)及以上的考生希望很大,建議按照喜歡的專業順序填報﹔

超出一段線40分(635分)及以上的考生錄取希望極大,如能進檔,入校一個學期內,須經本人申請,所在學院同意,考生可在全校范圍內申請轉專業(類)按照喜歡的專業順序填報。

此外,杭電還有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包括新增的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和自動化兩個本科專業,建議達到普通類一段線595分的考生大膽填報,沒有英語單科限制。

●溫州醫科大學

普通類本科專業,650分、位次號1000名左右的考生填報5+3專業希望很大﹔

619分、位次號30000名左右的考生,填報醫學熱門專業希望很大﹔

一段線595分以上的考生,填報醫學相關類專業希望很大。

對於已經入圍溫醫大“三位一體”的考生,無論是否上一段線,都別忘了在6月26日~27日第一志願填報該校。

●浙江科技學院

615分及以上的考生,后20個志願保底填報浙江科技學院優勢熱門專業﹔

605分及以上考生,穩妥填報優勢熱門專業﹔

595分以上考生,前30個志願選擇熱門專業,中間穩妥選擇優勢特色專業,最后保底冷門專業。

“三位一體”入圍考生不受一段線限制,入圍即可填報,機會很大

藝術類考生,3000名以內機會極大﹔3000~4000名機會很大,建議前五個志願填報﹔4000~5000名很有機會,放在最前面填報。

●中國計量大學

625分(超一段線30分)以上的考生,免試進入量新學院(試點班)﹔

605分(超一段線10分)以上的考生希望非常大,可報考國家、省重點特色專業及熱門專業﹔

600分(超一段線5分)以上的考生,建議多報一些喜歡的專業,希望大﹔

595分及以上的考生,建議沖往年分數低的專業,填報中外合作專業(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金融工程)保底。

藝術類綜合分前3000名的考生希望大。

“三位一體”考生,根據往年錄取情況,綜合分82分以上希望大,要在提前批第一志願報考。

●浙江農林大學

603分、位次號四五萬名以上的考生,填報新工科求真實驗班、新文科求真實驗班希望較大﹔

595分以上的考生,填報新農科求真實驗班希望較大。

598分、位次號5萬名以上的考生,填報園林、土木工程、建筑學、風景園林等熱門專業希望較大﹔

595分以上的考生,填報其他平行志願專業希望都很大。

579分、位次號7萬名以上的考生,填報林學、園藝、動物醫學等免學費專業希望很大。

凡獲得該校“三位一體”合格証的二段線以上的考生均鼓勵填報﹔綜合分在76分以上的考生,希望較大。

藝術類綜合分567分、3300名以上的考生,希望很大。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

省內普通類一段線(595分)以上的考生,美術類綜合分排名4500以內的考生大膽填報。

“三位一體”入圍考生須在提前批第一志願填報。

●寧波諾丁漢大學

普通類排名35000以內的考生積極填報。

“三位一體”入圍考生第一志願填報。

●浙江師范大學

普通類前15000名(640分左右)的考生,建議填報初陽學院文科、理科等試驗班類﹔

前25000名(625分左右)的考生,建議填報漢語言文學、小學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歷史學、數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地理科學等熱門師范專業(類)﹔

前35000名(613分左右)的考生,建議填報其他師范類專業(類)或熱門非師范專業(類)﹔

前48000名(600分左右)的考生,建議填報機械類、交通運輸等工科類專業﹔

595分及以上的考生,建議填報中外合作辦學(廣告學、軟件工程)專業和金職院教學點小學教育專業。

音樂學專業300名以內、舞蹈學專業30名以內、美術類2300名以內、編導類700名以內、體育類300名以內的考生,建議填報。

●杭州師范大學

普通類位次號23000(628分)以內考生,填報熱門的師范專業(類)錄取希望較大﹔

位次號31000(618分)以內考生,填報普通的師范專業(類)和熱門的非師范專業(類)錄取希望較大﹔

位次號41000(608分)以內考生,填報其他專業(類),建議前20個志願填報,錄取希望較大﹔

一段線(595分)以上考生,建議前10個專業志願填報往年錄取分數相對較低但是我省優勢、特色專業的專業(類),如:信息技術與服務工程類、護理學等,錄取希望相對較大。

美術類考生位次1500以內,錄取希望較大,位次2000以內,鼓勵填報。

音樂類考生位次200以內,錄取希望較大,位次280以內,有希望錄取,位次400以內,鼓勵填報。

舞蹈類考生位次40以內,錄取希望較大,位次80以內,鼓勵填報。

體育類考生位次300以內,錄取希望較大,位次400以內,有希望錄取,位次600以內,鼓勵填報。(鄭琳 陳素萍)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