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全國高校在京招生計劃公布 本科普通批計劃招生2.8萬余人

2019年06月21日08:57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科普通批計劃招生2.8萬余人

本周日高考成績發榜﹔下周二起,考生將依據高考成績和“一分一段”排名填報志願。作為填報志願的重要參考,《北京市2019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近日發布。今年本科一批、二批合並為本科普通批,因此本科招生主要分為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普通批。據統計,今年全國高校本科提前批普通類和本科普通批共計劃在京招生34200余人,其中本科提前批普通類6100余人,本科普通批28100余人。

此前北京教育考試院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北京共有59209人報名參加高考,比去年減少4000余人﹔其中統考考生54065人,比去年減少2000余人。而根據最新公布的全國高校在京招生計劃,今年全國高校在京安排了本科提前批普通類招生計劃6100余人,包括文史類1600余人、理工類4500余人。今年北京本科一批、二批合並為本科普通批,全國在京招生計劃共計28100余人,包括文史類6400余人、理工類21700余人。

具體到北京地區的幾所全國重點高校,記者梳理發現,“清北人師”在京招生計劃與往年基本持平,僅北師大本部比去年擴招2人。按照專業目錄,清華大學在京統招總計劃為169人,包括文史類7人、理工類162人。北京大學在京統招總計劃為183人,其中文史類72人,包括提前批10人、本科普通批62人﹔理工類111人,包括提前批6人、本科普通批105人。北大在京提前批投放的名額均為小語種專業。中國人民大學本部在京統招計劃為146人,包括提前批10人,其中文史類、理工類各5人﹔本科普通批136人,文史類、理工類各68人。此外,人大蘇州校區在京計劃招生18人,包括文史類、理工類各9人。北京師范大學本部在京統招計劃為112人,比去年增加2人,其中文史類42人,比去年增加5人﹔理工類70人,較去年減少3人。北師大珠海校區今年開始招生,在京計劃為20人,包括文史類8人,理工類12人。需要說明的是,自主招生、保送生、藝術特長生等特殊類型招生均不佔用各校的統招計劃數。

與此同時,部分重點高校在招生計劃上略有調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在京統招計劃為265人,較去年減少2人。其中,本科提前批文史類13人中增加了社會科學實驗班10人,其余3人與提前批理工類27人均為飛行技術專業學員。本科普通批文史類10人,比去年減少12人﹔理工類與去年持平,為215人。北京理工大學在京本科普通批招生計劃共190人,包括文史類30人、理工類160人﹔較去年相比,文史類減招3人。另外北理工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在京計劃招收本科普通批理工類48人。中國農業大學本科普通批在京招生計劃共129人,包括文史類13人、理工類116人﹔較去年相比,文史類增加1人,理工類增加4人。農大中外合作辦學在京本科普通批計劃招收文史類25人、理工類56人。中央民族大學在京計劃招生60人,包括本科提前批4人,本科普通批56人。(李祺瑤)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