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方工業大學:今年計劃招生2480人 人才培養注重國際化

2019年06月18日13: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北方工業大學以工為主,文理兼容,有學士、碩士、博士培養單位,理工文經管法藝七大學科門類,是一所綜合性大學。”近日,北方工業大學北京地區宣傳負責人、經濟管理學院院長趙繼新做客人民網2019高招系列訪談節目《招辦主任來了》,解讀了學校2019年最新的招生政策,介紹了經濟管理學院的相關情況。

北方工業大學北京地區宣傳負責人、經濟管理學院院長 趙繼新 盧靜/攝

今年計劃招生2480人 重視國際化培育

北方工業大學有43個本科專業,15個專業學位授權點,20個一級學科,學科門類比較齊全。2019年北方工業大學計劃在全國27個省市自治區招生2480人。

學校去年開設兩個國際班,分別是電信國際班和國際貿易國際班。國際班直接引入了美國密西西比大學的培養方案,學生在國內完成兩年學習后,進入美國密西西比大學學習兩年,畢業可以獲得兩所學校的畢業証書。國際班全英文教學,由國外老師授課,並且與密西西比大學學分互認。趙繼新說:“去年我們的國際班招生非常火爆,雖然我們按照國內本科生的普通學費來收費,但學生享受的是國際化教育和國際化師資。”

此外,學校還設立了“3+2”“3+1+1”等國際合作項目,不斷拓展國外資源,給學生提供多路徑的選擇,從而滿足學生低成本出國的需求。

北方工業大學北京地區宣傳負責人、經濟管理學院院長 趙繼新 盧靜/攝

依托工業大學背景辦經管 教學結合“雲山物海”

“我們做經管專業,更多的是依托工業大學的背景。”趙繼新表示,北方工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突出工科特色,教學過程中結合“雲山物海”,比如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等,要求學生要“懂工”,培養有工科特色的經濟管理類人才。

據介紹,北方工業大學經管學院現在有4個本科專業,2個一級學科,2個專業學位授權點,包括MBA和MPACC。學院設有企業管理研究所、會計研究所、金融與經濟研究所、經濟研究所,學生可以在老師的帶領下,在研究所開展大學生科技活動。學院依托北京市實驗示范中心,在實驗示范中心設立創新創業平台,學生可以在此實現創新創業。

趙繼新表示,為了拓寬學生的就業渠道,鍛煉學生的實踐能力,學院不斷整合社會資源,與石景山工商聯合作,工商聯下屬企業達1500多家,為學生調研或實習提供了非常廣闊的平台。(何淼 褚昕嵐)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