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甘肅政法學院正式更名為甘肅政法大學

2019年06月18日07:01 | 來源: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政法學院正式更名為甘肅政法大學

  蘭州晚報訊記者6月17日從甘肅政法學院獲悉,教育部辦公廳近日發來關於同意甘肅政法學院更名為甘肅政法大學的函。至此,甘肅政法學院正式更名為甘肅政法大學。

  教育部在關於同意甘肅政法學院更名為甘肅政法大學的函中明確:根據《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學校設置暫行條例》和《普通本科學校設置暫行規定》等有關規定,以及第七屆全國高等學校設置評議委員會評議結果經教育部黨組會議研究決定,同意甘肅政法學院更名為甘肅政法大學,同時撤銷甘肅政法學院的建制,同時明確:甘肅政法學院系多科性本科學校,以本科教育為主,同時承擔研究生培養任務。學校全日制在校生發展規模為11000人。

  據悉,本次教育部共11所由省級人民政府申報設置的高等學校獲得通過。名單中包含,“獨立學院轉設為獨立設置本科學校”4所,“新設本科學校”3所,“更名大學”4所。甘肅政法學院為4所“更名大學”中我省唯一一所獲得通過的高校。

  甘肅政法學院更名后,辦學定位立足甘肅、面向全國,輻射“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服務國家重大戰略、西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法治建設,努力把學校辦成在西部地區有重要地位、全國同類院校中有重要影響的政法類高校。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馬文艷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