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大連理工大學舉行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 

2019年06月17日14: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李昌林/攝)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熊旭 李依環)“大連理工大學因新中國而生,因工業立國而興,因科教強國而盛。站在建校70周年的新起點上,大工將以實際行動,為偉大的新時代共同禮贊,為偉大的祖國共同祝福,為學校美好的明天共同歌唱!”在16日舉行的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上,大連理工大學黨委書記王寒鬆表示。

從1949年創辦的大連大學工學院,到獨立建制的大連工學院, 再到如今的大連理工大學,歷經70年發展變革,大工如今已形成“一校兩地三區”的辦學格局,走出了一條跨越式發展道路。從新中國“四大工學院”之一,到進入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設行列,再到新時期入選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學校已累計培養各類學生25萬余名,在各行各業皆發揮了重要作用。

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譚作鈞在會上肯定了學校70年來對大連建設和發展作出的貢獻,希望大工繼續發揮優勢,積極融入大連區域創新體系建設。他表示,大連市將一如既往支持學校發展, 與大工一道,繼續譜寫初心不改、“連理”情深的時代華章。

“70年來,大連理工大學在黨的堅強領導下,為黨和國家培養了數十萬棟梁之才,為祖國的建設事業和遼寧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期待大工為新時代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遼寧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省委教育工委書記張福海表示。

在《不忘初心 矢志一流》主題講話中,大連理工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郭東明回顧了學校70年的奮進歷程。他鄭重表示,大工將繼續堅持以黨和國家需要為奮進方向,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第二屆功勛教師頒獎儀式(王增強/攝)

同時,大會還舉行了大連理工大學第二屆功勛教師、第三屆杰出校友、2018校友年度人物頒獎儀式,表彰為大連理工大學的建設和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教師、為黨和國家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杰出校友、為母校發展貢獻力量的優秀校友。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