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越來越多海外院校認可中國高考成績(新聞鏈接)

筱 葉
2019年06月17日07: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中國教育在線近日發布《2019高招調查報告》,結果顯示: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我國教育國際化程度不斷加深,出國留學人數保持穩定增長,越來越多的海外院校開始將中國高考作為本科錄取的參考依據。

  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出國留學人員總數為66.21萬,較2017年增加了5.37萬人,同比增長8.8%。同時,留學回國人數也呈平穩增長趨勢,2018年為51.94萬人,較2017年增長3.85萬人,同比增長8%。

  越來越多的海外高校將中國高考成績列為本科錄取的參考依據,其中不乏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的一流大學,如劍橋大學、伯明翰大學、麥考瑞大學、舊金山大學等。

  來自教育部的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4月,本科以上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共有838個,其中,中外合作機構65個,中外合作辦學項目773個。這些機構和項目分布在全國28個省市。從地域來看,東部地區的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較多,佔全國的47.13%,其中江蘇省最多,共有95個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

  近年來,中外合作辦學開始從規模擴張轉向質量提升及內涵建設的新階段,強調與世界一流大學或研究機構開展高水平中外合作辦學。全國出現了一批國內高校與國際知名院校及研究機構開展的高水平合作辦學項目,如浙江萬裡學院與英國諾丁漢大學合作建立的寧波諾丁漢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與英國利物浦大學合作建立的西交利物浦大學等。同時,中外合作辦學機構的生源質量不斷提高。

  (來源:中國僑網)

(責編: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