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廣東成立首個本科學前教育學院

2019年06月17日09:19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我校聚焦小兒科,爭做大文章,如今創立了廣東學前教育學院。這是全省首個本科學前教育學院。”日前,面向未來的學前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廣東學前教育學院成立大會在廣州舉行,主辦方廣東第二師范學院黨委書記王左丹介紹說,廣東學前教育學院成立后,將緩解廣東本科層次幼兒園教師結構性缺失難題,完善幼兒園教師培養體系。

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超華給出一組數據:截至2018年年底,廣東擁有18900多所幼兒園,在園幼兒達450萬人。近年來,廣東通過加強學前教育師資隊伍建設等,著力提升學前教育保教質量。其中,廣東第二師范學院堅持做大做強學前教育,逐年擴大學前教育專業招生規模,為廣東高層次學前教育師資培養作出了重要貢獻。

“高水平學前教育師資供不應求。據統計,2017年廣東本科院校的學前教育專業省內招生規模僅900多名。”廣東第二師范學院院長廖偉群介紹說,該校積極主動作為,將學前教育專業作為重點專業予以建設,在師資配備、場地建設等方面對其進行重點扶持。近一年來,該校就投入過千萬元,建設智能化學前教育軟硬件平台等設施。2018年,該校進一步擴大學前教育本科辦學規模,本科層次的學前教育專業招生數約佔全省五分之一。(劉盾)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