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在浙江嘉興啟動

全國500余名大學生團隊代表同上一堂思政課

2019年06月15日14:4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李依環)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14日在浙江嘉興啟動。全國500余名“大學生紅色筑夢之旅”團隊代表等共同上了一堂特別的思政課。

據介紹,“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自2017年啟動,今年將組織百萬名大學生以及企業家、投資人、社會工作者等,以“科技中國小分隊”“健康中國小分隊”“幸福中國小分隊”“教育中國小分隊”“法治中國小分隊”“形象中國小分隊”“政策宣講小分隊”或項目團隊組團等形式,走進革命老區、貧困地區、城鄉社區,從鄉村振興、精准扶貧、社區治理等多個方面開展幫扶工作。

“‘紅旅’活動開展兩年來,70萬青年學子、14萬支團隊奔赴革命老區、深入廣大鄉村,接受思想洗禮,服務精准扶貧脫貧和鄉村振興。”教育部副部長鐘登華在啟動儀式上指出,今后要在更大范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開展“紅旅”活動,上好一堂最大的創新創業課和一堂最大的“國情思政課”,激勵更多青年學生以青春奮斗領航民族振興。

浙江省副省長成岳沖表示,“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在南湖起航,就是希望當代大學生能夠重溫革命前輩偉大艱辛的創業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走好新時代青年的新長征路。這是青春夢、創新創業夢與中國夢的深度融合,也是對當代大學生首創精神、奮斗精神、奉獻精神的集中檢驗。

”'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在南湖之畔啟程,是一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的尋根之旅、溯源之行,必將激勵青年學子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錘煉意志品質。”浙江大學黨委書記任少波表示,學校將認真做好活動組織和服務保障工作,攜手兄弟高校將創新創業教育融入鑄魂育人的生動實踐,共同上好這堂覆蓋全國的“國情思政課”。

“奔跑吧,紅旅筑夢人”啟航跑活動(浙江大學供圖)

活動當天,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的旗手代表們,還參加了從南湖湖心島紅船旁出發的“奔跑吧,紅旅筑夢人”啟航跑活動。“紅色筑夢點亮人生,青春領航振興中華”的口號,響徹南湖。

(責編:李依環、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