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各小學入學登記本周末啟動 不以排隊登記順序作為接收順序

2019年06月14日09:27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學入學登記本周末啟動

根據北京市義務教育階段入學工作時間安排,本周末各小學開始審核入學相關材料,7月上旬發放新生入學通知書。

此前,西城區教育考試中心明確了符合不同入學條件的學生的登記要求。比如,北京市個人居民戶籍符合戶籍在西城區或法定監護人在西城區具有獨立產權房的適齡兒童法定監護人,現場登記時需要持《學齡人口信息採集表》、適齡兒童及法定監護人戶口簿、房屋產權証等通告中要求攜帶的相關証明材料原件及復印件。戶籍地址未納入任何學校招生服務范圍(因拆遷、房產權屬等特殊原因造成)的適齡兒童法定監護人,需要提前持適齡兒童及法定監護人戶口簿、房屋產權証、《出生醫學証明》等原件及復印件,經教育行政部門審核后,安排登記學校,並與其他北京市個人居民戶籍適齡兒童享受同等待遇。單位集體戶籍適齡兒童法定監護人需要提前持相關材料到西城區教育考試中心審核登記﹔審核通過后登錄市級平台,完成學齡人口信息採集並打印《學齡人口信息採集表》,根據學校學位情況,在全區范圍內按計劃派位入學。

近期各學校也陸續發布了本校入學登記通知。記者注意到,除了要求攜帶戶口簿、房產証、出生証、信息採集表等材料外,不同學校的登記要求略有不同。比如北京石油學院附屬實驗小學、海澱區第二實驗小學等海澱區大部分學校,都要求一名法定監護人帶領孩子到校報名﹔三義裡小學、育翔小學等明確由法定監護人提交材料,無需帶孩子入校。

值得提醒的是,不少學校在入學登記通知中都提到,學校是按照招生計劃接收學生,不以排隊登記的先后順序為接收順序﹔為了防止擁堵,不少學校根據居住范圍採取了分時段辦理的方式,家長登記時可按劃分時段前往。(牛偉坤)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