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面啟動

2019年06月14日08:5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 李依環/攝

人民網杭州6月14日電(李依環)13日下午,教育部在浙江大學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面啟動。本次大賽時間為3月至10月,報名系統已於4月5日開放報名。截至6月10日,本屆大賽報名參賽項目77.2萬個,參賽人數331.9萬。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會上介紹,本屆大賽以“敢為人先放飛青春夢,勇立潮頭建功新時代”為主題,旨在充分體現創新創業、體現地域特色、體現未來方向,把大賽辦成服務青年成長的德育大平台、智育大平台、體育大平台、美育大平台和勞育大平台,奮力跑出創新創業教育的“中國加速度”。

本屆大賽圍繞“1+6”來舉辦,“1”是主體賽事,分為報名、初賽復賽、全國總決賽三個階段,全國總決賽將於10月中下旬舉行。“6”是六項同期活動,包括舉辦“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大學生創客秀、大賽優秀項目對接巡展、對話2049未來科技系列活動、浙商文化體驗活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業教育國際會議。

“我省將以承辦好本屆大賽為契機,全方位開展一次‘互聯網+’創新創業教育大練兵、大閱兵,努力為浙江省‘數字經濟’一號工程和‘互聯網+’支柱產業培養和儲備更多的優秀人才。”浙江省教育廳廳長陳根芳表示,將致力於把大賽辦出“三種味道”,突出“浙江味”、“思想味”和“市場味”。

作為本屆賽事承辦方之一,浙江大學也正投入緊張的大賽籌備當中。該校校長吳朝暉會上指出,本屆大賽首次同步啟動大賽和“雙創周”活動,探索了“主體賽事+配套活動”模式,創新了活動內容,旨在為各類人才投身創新創業搭建高端平台。

據悉,自2015年創辦以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已舉辦四屆,累計有490萬大學生、119萬個團隊參賽,覆蓋51個國家和地區。今年大賽還將邀請100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大學生團隊參賽。此外,吳岩也透露,下一步,大賽將更名為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目標是辦成世界“雙創奧運會”。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