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小學智慧書法教育推出裝備規范

2019年06月12日09:1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小學智慧書法教育推出裝備規范

  日前,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在濟南發布《中小學智慧書法教室裝備規范》,並進行宣貫培訓。

  教育部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會長王富致辭,他表示,裝備標准在教育裝備工作中十分重要,他認為團體標准應具備引領性和先進性。山東省教育廳技術裝備服務中心主任馮俊華表示,《中小學智慧書法教室裝備規范》的推出將幫助書法教室建設有參照、助力傳統書法文化教育有發展。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副會長夏國明主持會議並致辭,闡述了團體標准如何為教育裝備工作提供有效指導和方向的引領。

  教育部《中小學書法教育指導綱要》研制組專家張鳳民做題為《書法教育與中小學智慧書法教室裝備規范》主旨報告,他認為,標准中創新的提出智慧書法教室的定義以及相應的規范,彌補了智慧書法教室標准空白。

  目前,智慧書法教室借助信息化的手段緩解了書法教學過程中的現實問題,該標准的推出將推動書法教育發展,對行業具有一定引領性。

  據悉,該標准於2018年2月立項,經過草案、征求意見、審核等階段,歷時1年4個月。該標准由北京華文眾合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由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歸口,主要起草單位有北京市教委教育技術設備研究中心、浙江省教育廳教育技術中心、湖北省教育廳教育技術裝備處、陝西省教育廳教育技術裝備管理中心、北京市教育科學院基礎教育教學研究中心、北京市一中等多個中小學及多個行業內的廠商。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