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香港教育大學:提前批次錄取 五年可獲香港教師資格証

2019年06月10日14: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學校今年擬定6月底在北京、上海和廣州三個城市進行全英文的招生面試”,香港教育大學環球事務處何靜老師近日做客人民網2019高招系列訪談,解讀學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和變化,“師范專業學生完成五年學習、順利畢業后可獲得香港教師資格証。”

香港教育大學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學中唯一的師范類大學,是一所有著160多年歷史的百年港校。學校一直秉持著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培養關懷社會、綜合素養強的畢業生。

香港教育大學環球事務處何靜做客人民網 盧靜/攝

提前批次錄取 報名自主招生參加面試選拔

何靜介紹,香港教育大學屬於教育部規定的提前批次錄取的大學,但是學校採取自主招生的選拔方式,考生可以直接在官網報名申請,不需要在志願表填報。

何靜補充道:“學校今年擬定6月底在北京、上海和廣州三個城市進行全英文的招生面試。根據學校規定,考生想要參加香港教育大學的面試,高考成績需達到一本線,英文單科成績要達到110分,部分專業要求120分。”

為了鼓勵優秀的同學報考入讀,香港教育大學設立了具有吸引力的獎學金政策。今年的全額獎學金最高達18萬5港幣一年,基本可以涵蓋學費、住宿費和生活費,學生入校后滿足GPA的要求還可以續領全額獎學金。此外,學校還有幾百種其他項目的獎學金和豐富多彩的國際化交流項目,鼓勵學生積極參與,開拓視野、增長才干。

香港教育大學環球事務處何靜訪談現場 盧靜/攝

五年制師范專業 就業受認可程度高

何靜介紹,當前香港教育大學教育類專業佔比70%以上,其中師范類專業獨具特色。“我們本科的師范專業是五年學制,學生大二開始去學校聽課、大三要試講一個學期,第四年的時候就能去學校主講。第五年順利畢業即可到香港教育局領取教師資格証,勝任教師崗位。”此外,學校設立了專門的部門幫助每位同學安排實習,所有的實習都會在香港本地學校進行。

在就業方面,何靜提到:“從畢業、升學和薪酬狀況來看,香港教育大學的學生得到了社會廣泛的認可。師范生就業率達99%、非師范就業率超過95%,薪酬狀況位居香港八所公立大學前列。此外,自2019年1月1日起,政府允許香港的同學在內地考教師資格証,也就是說畢業生的資質得到了政府認可。”(何淼 王子文)

(責編:王子文(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