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英語高考全國卷關注體美勞

2019年06月10日08:5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2019年英語高考結束后,記者第一時間進行了採訪,高考命題專家指出,2019年高考英語試題依據考試大綱和考試說明共命制了四套試卷供27個省(區、市)使用,試題立足全面發展育人方向,特別關注體育、美育和勞動教育。

試卷中有不少地方提到了體育鍛煉。全國I卷閱讀理解部分介紹了呼吸新鮮空氣和接近大自然有益於身心健康﹔全國I卷短文改錯語篇介紹了作者如何通過一次小“意外”而喜歡上足球運動﹔全國II卷書面表達部分設置了考生作為學校排球隊隊長寫信告知隊員近期活動安排的情境,在具體的體育情境中考查考生書面表達能力。這些語篇及所設置的相關試題在考查閱讀理解或英語語言綜合運用能力的同時,體現了關注體育鍛煉、倡導健康意識的理念。

高考英語試卷同時融入了美育知識、提高了考生的審美情趣。

專家介紹,全國I卷書面表達題目設置了考生得知倫敦的美術館要舉辦中國畫展覽,給美術館寫信申請做志願者的情境﹔全國III卷書面表達題目設置了邀請外國朋友參加校內音樂節的情境﹔全國III卷閱讀理解部分一個語篇以國外視角報道中國文化及中國美學對國際時尚的影響,展現了中國對國際時尚和設計發展的引領作用。這些語篇通過在試題情境中融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美育知識,引導考生關注和提高審美情趣。

試題還注重宣傳勞動、引導考生的工作意識。

全國I卷閱讀理解部分一個語篇中介紹了四則面向學生的暑期工作公告﹔全國II卷短文改錯語篇介紹作者希望未來所從事的職業及喜歡的原因﹔全國III卷短文改錯語篇介紹作者要開辦多家咖啡館的工作夢想。這些語篇以積極工作為切入點,宣傳勞動精神,引導考生培養勞動意識。(樊未晨)

(責編:王子文(實習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