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河南省平頂山市教育局重拳治理無証幼兒園

2019年06月09日08:4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頂山重拳治理無証園

近日,記者從河南省平頂山市教育局獲悉,該市無証園專項治理工作已經結束,共排查出無証園267所,已准入101所、整改41所、整合1所、取締124所,分流幼兒7276人。

平頂山市按照“准入一批、整改一批、整合一批、取締一批”的原則,分類治理。對基本符合辦園標准的進入辦証程序,對無重大安全隱患但存在一定問題的下發整改通知書,對缺乏基本辦園條件、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依法依規予以取締。同時,給予人性化幫助,對有決心辦園的,“一對一”幫扶﹔對不准備辦園的,聯系有証園購買其資產,減少損失。在部分無証園取締后形成學前教育資源空白的區域,鄉鎮中心幼兒園積極利用農村中小學閑置校舍等富余資源設立分園,接收分流幼兒,並列入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改擴建計劃。

在無証園治理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的基礎上,平頂山市堅持“機構不散,職責不變,實時關注”,構建長效管理機制:首先,將無証園治理情況納入縣(市、區)政府考核范疇,要求加強日常巡查監管,及時將新產生的無証園消除在萌芽狀態。其次,完善幼兒園籌設、申請、審批程序,對有辦園意向或籌建中的幼兒園,提前介入,督促其按標准和程序籌建,對無法按照標准籌建的及時予以制止。再其次,優化審批程序,壓縮審批時間,讓依法合規辦園的能順利辦証﹔對違法違規辦園的,綜合使用多種手段,加大違法違規成本,徹底消滅無証園滋生的土壤。(李見新)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