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重慶對高考考場拉網式巡查 多舉措筑牢防護牆

2019年06月07日15:5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對高考考場拉網式巡查 多舉措筑牢防護牆

7日,高考大幕拉開。重慶18.6萬考生走進全市6273個考場,迎來首場考試。為強化督導巡查,高考期間,市教委、市教育考試院組織紀檢監察干部、高校招辦主任等98人,分赴各考區和考點進行督考巡考,實現督查全覆蓋。

據介紹,今年高考全市6263個標准化考場均設在標准化考點內,已實現“三級聯網”,配備無線信號屏蔽器、二代身份証識別儀、金屬探測器等防高科技作弊設備,現代技術手段武裝考點、監控考場、防范作弊實現了“全覆蓋”。

在重慶市第一中學考場指揮中心,記者看到,幾塊大屏幕橫在牆壁中間,電子監控系統對該考點的78個考場進行實時監控、全程錄像,嚴防發生大規模或有組織的違紀舞弊事件。

考生入場時,嚴格身份識別,嚴防槍手替考,同時使用金屬探測儀在視頻監控下對其進行認真細致的檢查,嚴防攜帶手機、照相、攝像、掃描等拍攝和接收設備進入考場,防范傳遞試題和答案實施作弊。

針對試題安全問題方面。對所有接觸試題人員進行嚴格審查備案﹔加強安全保密制度的建設及執行,對試題存放場所嚴格檢查和啟用審批,各考點設立試題專用通道,對試題流轉環節全程無縫銜接和監管,滴水不漏地堅決徹底消除保密隱患,杜絕任何失、泄密事件發生。

特別針對考試中風險最大的外語聽力考試,各區縣和考點從主機、備用設備、軟件、操作等環節著手,反復進行演練,確保萬無一失。

據悉,今年將加大對指令播報、聽力播放設備檢測和時鐘調准等環節的監督檢查和提醒力度,堅決防范提前打鈴、科目錯誤等事件發生。抓好答題卡、試題等回收時的交叉清點、驗收時的雙方簽字確認環節,確保無遺漏、無差誤。(王嫚)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