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考首日恰逢端午節 湖北38.4萬名學子今赴考場

2019年06月07日15:00 | 來源:荊楚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考首日恰逢端午節 湖北38.4萬名學子今赴考場

“高粽”!高考首日恰逢端午節,下次巧遇要再等19年。今日,湖北省38.4萬名(其中武漢市5.6萬名)高三學子將赴考場。

據悉,今日的兩門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明日上午為文科綜合/理科綜合,下午考外語。考生需注意入場時間,外語在開考前15分鐘停止入場,其他科目開考15分鐘后也停止入場。考生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於每科目考試結束前30分鐘,交卷出場后不得再進場續考,也不得離開考點﹔監考員清點回收試卷無誤后,考點才能開啟大門放行。考試結束20分鐘左右,考生才能離開考點。

交警部門介紹,從今天起,全省303個高考考點周邊道路受限行、禁行等管制措施影響,將可能出現短時擁堵。高考天氣先晴后雨,請廣大考生及時關注天氣狀況,提前安排出行。考試如遇交通擁堵,考生可出示准考証尋求幫助。

記者了解到,湖北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與去年相比總體保持穩定,高考成績仍將於6月23日向考生發放。高考成績發布后,考生可在規定時間內通過縣(市、區)考試機構有組織地申請成績復核。教育部日前統一公布了教育部及全國31個省(區、市)教育行政部門和招生考試機構 2019年高考舉報電話,歡迎考生、家長等及時反映線索。湖北省的舉報電 話 :027-68880226、68880280(截至6月15日)。(記者王進良)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