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遼寧19萬考生今天邁入高考考場

孝媛
2019年06月07日13:47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19萬考生今天邁入高考考場

  又是一年高考時。遼寧的19萬名考生今天將走進全省6560個考場,迎戰高考。

  為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進行,遼寧省市縣(區)招考委多措並舉、綜合施策,全力維護考試安全、整肅考風考紀、強化誠信教育。

  遼寧設立了從考務辦公室到考場的“封閉式”專用通道,確保試題試卷絕對安全。監考員領取試卷后通過專用通道直接進入考場,全程實行電子監控錄像。為了確保公平高考,遼寧省教育、招考部門會同有關部門集中開展“淨化涉考網絡環境行動”“打擊替考作弊行動”“打擊銷售作弊器材行動”“淨化考點周邊環境行動”四項專項行動,嚴厲打擊考試舞弊。為了確保誠信高考,遼寧今年繼續廣泛開展誠信考試教育,構建正面教育、制度約束、違規處罰為一體的高校考試招生誠信制度體系,不斷提高誠信考試的自覺性和依法治考的能力。

  據了解,今年的高考,全國將有約1031萬人走進考場。這一數字較2018年增加了56萬,創10年來歷史新高。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