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南京2.3萬余名考生看考場 老師發“紅包” 祝福學生

2019年06月07日09:1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2.3萬余名考生看考場 老師發“紅包” 祝福學生

  南大附中的考生收到老師的紅包。

  6月6日下午四點,南京市2.3萬余名高考考生提前踩點高考考場。記者來到南京市金陵中學考點進行探訪。考點在考場設置、監考人員配備等各個方面均已做好准備,確保考試平穩有序進行。

  “我的座位在考場倒數第二個,衛生間離得也蠻近的。”來自南京市寧海中學的許同學和好朋友結伴來看考場。她告訴記者,看完考場也就定心了。“今晚准備看書到最后一刻!”說完,許同學自己都笑了。

  來自南大附中的趙子瑄向記者展示了自己的文具袋,除了准考証、身份証和文具,還有一個“紅包”。“紅包是老師給我們發的,裡面有5元錢,紙幣是紫色的,紅包是紅色的,寓意大紅大紫,為我們帶來好運和希望。”趙子瑄認為,這份祝福包含了老師的厚愛,這讓同學們非常感動,同時感覺放鬆了許多,能夠信心滿滿地上考場。採訪中,很多同學表示,越是臨近考試,就越要保持一顆平常心。來自十二中的孫同學說,“我希望晚餐能清淡一點,不要太特殊,跟平時一樣最好。”

  記者從南京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南京市2019年高考報名總人數為25017人,除去報名隻參加單招考試提前錄取的考生,實際共有23169名考生參加考場編排,南京市12個區共設28個考點,825個考場。

  金陵中學考點總共有1000余名考生。學校在考場門口,走廊,衛生間等關鍵地點均安排了引導人員,為考生提供指引。此外,還有一系列的人性化措施。比如,工作人員考前一個個檢查課桌的平整性,調節座位之間的距離,如果考試時天氣悶熱,將提前打開空調為教室降溫。針對一些有聽力障礙的學生,學校特意把考場座位調整成“5乘6”的排布,讓特殊考生盡量坐在更適合的位置。(記者 李晨 攝影 劉莉)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