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今年北京59209人報名高考 全市共設89個考點

2019年06月06日11:2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今年北京59209人報名高考 全市共設89個考點

資料圖:2018年北京某高考考點前,考生准備入場。(劉丹/攝)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熊旭 李依環)6月7日至8日,2019年高考大幕將正式拉開,高職單獨招生考試同期進行。北京教育考試院介紹,北京今年高考報名人數為59209人,共設17個考區,設置89個考點。

多個考點名稱易混淆 考生注意細心分辨

記者注意到,在今年北京市89個高考考點中,有多處名稱相似,有些考點校的名稱僅有細微差別甚至僅一字之差。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要提前記牢考點位置,不要因混淆名稱而走錯考點校或考點校校區,確保按時參加考試。

據悉,北京市東城區、豐台區、朝陽區等地的考生、家長目前陸續可以前往考點校進行“踩點”,提前了解行車路線,熟悉考點周圍環境。海澱區在今日下午16點后,考生、家長可前往考點熟悉情況。值得注意的是,考生不可以進入考點學校內。

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一般情況下,考生在本區考點校參加考試。因此,考生要清楚自己在哪個區報考,就能避免錯誤地前往其他區考點。考生可在考試前熟悉考點所在位置,科學合理設計出行方式及路線,提前安排好出行時間。

本科一、二批合並為普通批 考生可填報16所高校

今年起,北京市本科一批與本科二批將合並為本科普通批。本科普通批設置為平行志願,考生可以填報16所平行志願高校,每個志願高校設置6個志願專業,考生填報時須注明是否服從院校內專業調劑。2020年起,北京高考不再分文理科。

此外,今年北京也正式實施藝術類招生志願設置和錄取改革。和往年政策相比,主要變化包括:藝術類招生實行分段錄取﹔美術類院校(專業)使用美術統考成績作為專業成績錄取的,實施平行志願投檔錄取﹔藝術類本、專科批次的錄取仍然分別和本、專科提前批錄取同期進行。

記者梳理發現,繼2018年高考報名人數10年間首次回升后,今年北京高考報考人數再次下降。同時,北京今年繼續實施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京參加高職招生考試政策。今年共548人提出申請,經審核,符合條件並報名高考的人數為373人。

(責編:李依環、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