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31個學位授權點不合格將撤銷 43個被要求限期整改

2019年06月04日09:4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4日電 昨日,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教育部下發通知,下達了2018年學位授權點專項評估結果及處理意見。本次參與評估的專業數量上千,其中被評為不合格的學位授權點有31個,被要求限期整改學位點有43個,另有學位授予單位主動提出放棄授權的學位授權點18個。

被評為不合格的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為大連大學的設計學、安徽醫科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不合格的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包括北京化工大學的藝術碩士、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的公共衛生碩士、北京語言大學的工程碩士(領域:軟件工程) 、北京電影學院的公共管理碩士等。

學位授予單位主動提出放棄授權的學位授權點,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藝術碩士、中國農業大學的法律碩士、南開大學的審計碩士、南京理工大學的藝術碩士、中山大學的稅務碩士等。

教育部要求,評估結果為“限期整改”的學位授權點,自發文之日起進行為期2年的整改,2019年招生工作結束后暫停招生。整改結束后接受復評,復評結果為“合格”的恢復招生,復評結果達不到“合格”的撤銷學位授權。

對主動提出放棄授權的學位授權點和評估結果為“不合格”的學位授權點,學位授予單位自發文之日起撤銷學位授權,5年之內不得重新申請,2019年招生工作結束后不得招生,在學研究生按原渠道培養、授予學位。(郝孟佳 褚昕嵐)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