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今年擬招5300人   五大專業優勢明顯

2019年06月03日18: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今年計劃在全國招生5300名,將新增四個卓越班。”高考將至,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招生辦公室副主任李景星近日做客人民網訪談間,講解2019年招生政策和新變化。“有農科類、現代生物類、農業工程類、食品化學類、資源環境科學類五大類優勢專業。”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招辦副主任李景星做客人民網 盧靜攝

全國計劃招生5300名 新增四專業四個卓越班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今年計劃在全國招生5300名,招生范圍覆蓋了全國31個省市區。招生專業共66個,其中新增四個專業,包括光電信息科學與工程、漢語國際教育、城鄉規劃、勞動與社會保障。” 李景星介紹,學校繼續推進專業按類招生,其中38個專業按照13個專業類進行招生。按照專業類錄取的學生,在進校一到兩年后根據學校的相關規定,選擇所在專業類所包含的專業就讀。

今年,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在原有生命科學基地班的基礎上新增四個卓越班,包括環境科學與工程類卓越班、農業工程類卓越班、食品科學與工程類卓越班、工商管理類卓越班。基地班和卓越班實行2+X的分段培養、本碩博分流培養,如果分流合格,學生在第四年將直接進入研究生通道學習。

農林水學科最齊備 五大類特色專業優勢明顯

李景星介紹,目前,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是全國農林水學科最為齊備的高等學校之一,農業科學領域進入ESI全球學科排名前1‰。

主要有五大類特色優勢專業:第一類是農科類專業,包括農學、植物保護、園藝、動物科學、動物醫學、園林、林學等。第二類是現代生物類的專業,包括生物科學、生物工程、生物技術。第三類是農業工程類的專業,如農業水利工程、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設施農業科學與工程。第四類是食品化學類的專業,包括食品科學與工程、食品質量與安全、葡萄與葡萄酒工程。第五類是資源環境科學類的,包括環境科學、環境工程、資源環境科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招辦副主任李景星做客人民網 盧靜攝

與世界上174所高校或機構合作  獎勵資助體系完善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與世界上174所高校或者科研機構建立了合作關系,和國外機構、大學合作建立科研平台13個。
    “我校倡議發起了“一帶一路”絲路教育科技創新聯盟,吸引周邊14個國家76所高校加入,在中亞地區建立了多個科研基地和實習基地。” 李景星談到,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是國家留學基金委公派研究生出國留學的簽約高校之一,近幾年已連續公派1600多名學生出國留學。

學校建立了完備的獎勵資助體系,包括國家獎學金、國家助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校長獎學金、專業獎學金、社會上的各類獎助學金,以及困難補助、勤工助學等。學校每年用於本科生的獎勵資助達7千多萬元,50%的學生都可以享受到不同程度的獎勵或者資助。

學校重視學生就業工作,為學生就業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務或者指導,畢業生就業率連續多年保持在95%以上。45%的學生會選擇繼續深造、繼續讀研究生,每年推薦免試保送研究生的比例達到全校20%,2019年有968名畢業生獲得推薦免試資格,其中99%的學生被國家雙一流高校錄取。

(何淼 褚昕嵐)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